土木工程与管理专题资源库
发布时间: 2016-10-14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458

     

此数据库为本馆自建,当前正常使用:

     

访问入口:

http://202.38.232.110/shitiku/index.asp
资源类型: 网络课程学科范围:经济/金融/管理、工程技术、建筑学资源收录时间:2006-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资源语言:中文、英文咨询反馈:020-87110258;lidianzi@scut.edu.cn
敬请遵守知识产权,谢绝恶意下载!详情请查看电子资源版权声明

     

数据库介绍:

     

“土木工程与管理教学专题资源库”是集网络教学平台与文献信息资源为一体的专题性教学参考数据库,主要对象为高校结构及土木工程相关专业的本科学生及教学工作者。该资源库由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联合建筑学院研制完成,以《土木工程施工》网络课程为基础,建设了教学资料、课件资源、教学素材、试题资料、文献资源、网站资源、专业词汇等多个专题,基本涵盖了土木工程施工基础与实验课的一线教学内容,并依托'建筑艺术与土木工程资料库'数万条文献与实景图片的强大资源优势,利用信息技术集成了各种类型的文献信息资源,为教师课堂教学与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专题资源平台。

本专题资源库内容丰富,整合了大量开放式中外建筑专题类课件资源;由建筑学院师生设计制作的各类图片、视频、平面及三维动画素材;为便于师生了解本校前期成果,提高研究水平,系统还收录了90年代起至今的本校建筑学位论文,建筑类中文期刊篇名目次信息及网上相关资源站点;此外,学生和教师还可根据教学进度组织在线测试或自动组卷考试。

本资源库目前已对全校师生开放,欢迎建筑学院师生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