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英国自然杂志网络版
发布时间: 2016-10-21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12678

     

此数据库为本馆购买,当前正常使用:

     

访问入口:

主站点
CALIS 北大服务器
资源类型: 电子期刊学科范围:资源收录时间:1869-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资源语言:英文咨询反馈:020-87110258;lidianzi@scut.edu.cn
敬请遵守知识产权,谢绝恶意下载!详情请查看电子资源版权声明

     

数据库及本馆购买子库介绍:

     

Nature周刊是世界上最早的国际性科技期刊,自1869年创刊以来,始终如一的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里最重要的突破,其办刊宗旨是“将科学发现的重要结果介绍给公众,让公众尽早知道全世界自然知识的每一分支中取得的所有进展”。Nature数据库由Nature.com平台提供电子期刊服务,不仅提供《Nature》周刊电子全文,而且包括研究月刊、评论月刊等刊物,主题涵盖科学、技术、生物技术、化学、基因与进化、免疫、医学、药学、临床医学、神经科学、物理科学等。

我校读者可以访问的期刊内容如下:

Nature

《自然》


《自然》周刊是全球最著名的国际化科技期刊之一,自1869年创刊以来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最重大的突破。其办刊宗旨是“将科学研究中的重要发现展示给公众,让公众尽早知晓全世界自然科学每一分支所取得的各项进展。”   《自然》出版最优质的、在科学技术各领域经同行评审的研究成果,贯彻并坚持其原创性、重大性、跨学科影响力、时效性、读者亲和力,发表全球最前沿的学术成果。

Nature Biotechnology

《自然-生物技术》

《自然-生物技术》月刊是生物技术和应用微生物学领域排名第一的研究型期刊,收录范围涵盖生物学、生物医学、农业及环境科学领域相关的商业、政治、伦理、法律和社会等方面的研究。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自然-化学生物学》

《自然-化学生物学》致力于发表化学和生物学交叉学科领域内顶级的原创性研究论文和评论文章。本刊创刊于2005年,所有文章按以下四个主题分组:
• 化学和生物合成
• 通过化学扩展生物学
• 生物中的化学机制
• 通过生物学扩展化学

Nature   Chemistry

《自然-化学》

《自然-化学》是专注发表化学各领域内最重大、最尖端和高质量研究论文的月刊。化学常被称作是一门核心学科,它在物理学和生物学等学科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与工程和医学等多个学科均有交叉。本刊的目的是将化学所包含的各个子学科内的科学家聚集在一起,通过平衡该学科内的各家观点、协助推动不同化学领域间的思想交流,从而成为化学领域的一个重要资源库。
除了反应分析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和物理化学这些传统核心领域的研究成果外,本刊也发表更宽广范围内的化学研究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催化化学、计算和理论化学、环境化学、绿色化学、药物化学、核化学、高分子化学、超分子化学以及表面化学等。本刊覆盖的其他交叉学科主题有生物无机化学、生物有机化学、有机金属化学和物理有机化学等。

Nature   Genetics

《自然-遗传学》

《自然-遗传学》是遗传学领域内排名第一的基础研究型期刊,发表遗传学领域内最高品质的研究论文。期刊收录范围涵盖人类基因及基因组、实验胚胎学、癌症、染色体生物学及基因技术。此外,本刊还发表该领域内的新资讯、新观点,报导发表在其他期刊上的重要研究亮点,专题概述与讨论遗传学发展的相关议题,主题涵盖范围甚广。

Nature   Materials

《自然-材料》

《自然-材料》是一个多学科刊物,发表整个材料科学和技术领域内最高水平的研究工作,是材料科学领域的顶尖刊物,也是发表物理学和化学领域原创性研究工作的顶级期刊之一。
本刊覆盖以下专业领域:
• 工程和结构材料
• 有机和软质材料
• 仿生材料、生物医学材料和生物分子材料
• 光学材料、光子材料和光电材料
• 磁性材料、超导材料和电子材料
• 催化材料和分离材料
• 能源材料
• 纳米材料和过程
• 液体、表面和界面
• 计算、模拟和材料理论
• 设计、合成、处理和定性分析方法

Nature  Nanotechnology

《自然-纳米技术》

《自然-纳米技术》旨在吸引整个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领域的读者,迄今已经发表的研究论文内容涉及:
• 柔性纳米电子学
• 纳米线的生长
• 基于NEMS的超灵敏悬臂
• 来自聚合物纳米线的激射
• 通过电子结构来对纳米碳管分类
• 共价键自组装
• 用纳米碳管进行肿瘤定位
• 基于病毒的生物催化剂

Nature   Physics

《自然-物理学》

《自然-物理学》发表理论物理和应用物理领域最高质量和最重大的研究成果。本刊所涉及的专业领域包括半导体和超导、量子信息和非线性光学、器件物理学和黑洞等,实际上涵盖了物理学的各个方面。

Nature   Protocols

《自然-实验室指南》

《自然-实验室指南》是一项用于交流实验室操作步骤的交互式在线资源。《自然-实验室指南》以“配方”的形式提供每一操作步骤的详细说明,用户可以直接在实验室中将其应用于自己的研究项目。

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

《自然-结构和分子生物学》

《自然-结构生物学》是排名第一的生物物理学基础研究型期刊。2004年一月,《自然-结构生物学》改版为《自然-结构和分子生物学》,以体现日益发展融合的结构和分子生物学。

Nature Energy

《自然-能源》

Nature Energy《自然-能源》在能源与燃料领域排名第一,是仅在线出版的月刊,关注能源的各个方面,从能源的生产和储存,到能源的输送和管理,各方参与者的需求和要求,以及能源技术和政策对不同社会的影响。

Nature Photonics

《自然-光子学》

Nature Photonics《自然-光子学》是一个专注发表光的发生,操控和探测等各个领域研究成果的月刊,覆盖范围从对光基本性质的研究以及对光与物质之间相互作用的研究,一直延伸到光电装置的最新设计以及对光子的最新应用。

Nature Catalysis

《自然-催化》

Nature Catalysis《自然-催化》涵盖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将令所有化学和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汇聚一堂。本刊尤为侧重发表那些推进知识的发现,促进了行业可持续性和研究方法发展的相关应用工作。《自然:催化》将涵盖催化研究的科学研究和商业应用,为学术界和工业领域中的科学家、工程师及研究人员提供一本独具一格的期刊。

Nature Reviews Materials

《自然综述:材料》

Nature Reviews Materials《自然综述:材料》在材料科学、纳米科学技术领域排名第一,是仅在线出版的月刊,专注发表整个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内的综述和述评。

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自然-生物医学工程》

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自然-生物医学工程》是学科排名第一的期刊,将面向在实验室从事研究,以了解或抗击各种疾病的科研人员、临床医生和工程师。该刊横跨生命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学,涵盖材料、治疗方法和器材等领域,旨在理解、诊断或改善各种临床和卫生背景下的人类健康问题。

Nature Medicine

《自然-医学》

Nature Medicine《自然-医学》是医学研究与实验、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领域都排名第一的医学期刊。本刊文章内容涵盖癌症生物学、 心血管研究、 基因疗法、免疫学及疫苗发展、神经科学等。 此外,本刊还收录来自转化医学研究领域的新资讯、新观点以及评论文章。

Nature Methods

《自然-方法》

Nature Methods《自然-方法》是学科排名第一的生物化学研究方法期刊,为新方法的发布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跨学科平台。

Nature Electronics

《自然-电子学》

Nature Electronics《自然-电子学》在电气与电子工程领域排名第一,将发表横跨电子学所有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从新型现象与设备的研究到电子电路的设计、构建及更广泛应用。期刊核心内容将关注新技术的发展,以及了解这些发展对社会的影响。通过涵盖科学家、工程师和工业领域中的研究成果,《自然-电子学》将提供对电子学的全面介绍。

Nature Metabolism

《自然-代谢》

Nature Metabolism《自然-代谢》代谢研究领域发展蓬勃,原因在于对于了解代谢通路如何影响诸如肥胖症和糖尿病等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疾病存在迫切需求。通过发表顶级研究并促进思想交流,《自然-代谢》对于涉足新陈代谢研究领域的研究人员而言必不可少。

Nature Immunology

《自然-免疫学》

Nature Immunology《自然-免疫学》是在一百多种免疫学研究型期刊中排名第一的基础研究型期刊。本刊汇集了各领域中意义最为重大的免疫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