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庆祝建党95周年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01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142

6月29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26号楼图书馆小会议室召开总支扩大会议。馆领导、党总支委员、纪委书记、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负责人简单通报了图书馆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图书馆近期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各支部要认认真真把两学一做工作落到实处。基础是要学习,特别是学习好习近平同志重要系列讲话精神,关键就在于做,实实在在把一些工作做好,在图书馆修缮回迁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以此来迎接党的95岁生日。

在党总支每年4-6月主办纪念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中,今年除了常规的书评大赛、书展、英语口语大赛等以外,特别邀请了10个学院院长开展院长荐书活动。10位院长所推荐的图书(包括校长推荐的《工程哲学》一书),图书馆负责购买入馆收藏,并供读者借阅。此活动意在加大图书馆的影响和参与度,为图书馆资源建设拓宽思路。活动已圆满结束。图书馆还加强了与学生会的互动沟通,通过来访的学生会权益部的同学,就学生关心的图书馆修缮回迁、使用功能变化、阅览座位、书吧建设、电子资源与信息检索等热点问题作出了详细介绍和回答。第一支部部分骨干党员带头进入修缮工地,实地测量,反复与设计、施工、建设、监理等多方沟通协调,为图书馆装备、RIFD、标识系统、门禁系统、IC空间等招标文件提供详实参数。在硬性任务面前,党员同志总是走在最前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些工作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本次扩大会议还就党风廉政建设、图书馆回迁准备、图书馆资产清查、图书资源采购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