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使民主权利 投下神圣一票
发布时间: 2016-09-28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209

9月26日是天河区第九届人大代表选举日,学校在五山校区北区26号楼设置投票站。图书馆党总支精心组织,领回投票箱、选民证和选票,并发给图书馆每位选民,由五位工作人员在票箱处进行监督投票。图书馆选民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二条规定,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天河区人大代表属于市辖区的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经过本选区选民十人以上联名推荐,五山街第一选区最后产生3名代表候选人。图书馆通过转发学校官方微信,群聊天,张贴海报等各种形式进行广泛密集宣传,选民对候选人名单及其基本情况已经深入了解,图书馆对选举程序,投票地点和投票形式及时公布,最后圆满完成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