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两学一做"专题研讨暨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17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277

2016年10月13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26号楼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暨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部门正副主任、总支委员、支部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教代会主席及办公室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也是图书馆接受学校党委巡视期间进行的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课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廉政观察》视频录像片《奢华会所今何在》《亮剑问责:全面从严治党之利器》《以案说纪:群众纪律与工作纪律》。通过录像视频的真实案例和主持人的精彩解读,让大家深刻体会党中央制定《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刻体会文件精神,接受警示教育。

其后,图书馆纪委书记就学校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进行部署。他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并就图书馆相关工作进行了提醒。重点强调了以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业。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以传达《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文件精神为重点,和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并结合党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实际,和大家共同温习这几年开展政治学习的重要性,也是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教育。

随后,相关馆领导、与会同志还进行了心得交流。就如何通过学习相关文件并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把工作抓实抓细、党费收缴、出差参加会议注意事宜等进行讨论沟通。

据悉,从9月19日至10月18日,学校党委开展第四批校内巡视、三述及约谈工作。巡视组第四工作组已经入驻图书馆,已经举行了巡视动员、听取汇报、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和会议记录、个别谈话、列席馆务会议、召开民主生活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