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
发布时间: 2016-12-13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9561

     

此数据库为本馆购买,当前正常使用:

     

访问入口:

http://www.sinomed.ac.cn/
资源类型:电子期刊 学位论文 会议论文 学科范围:综合 医药卫生资源收录时间:-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资源语言:中文 英文 日文 其他咨询反馈:020-87110258;lidianzi@scut.edu.cn
敬请遵守知识产权,谢绝恶意下载!详情请查看电子资源版权声明

     

数据库介绍:

     

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开发研制的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整合了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中国生物医学引文数据库、西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WBM)、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库等多种资源,是集检索、开放获取、个性化定题服务、全文传递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学中外文整合文献服务系统。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包含三部分的内容: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 CBM、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库、中国医学科普文献数据库。

1、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 CBM:收录1978年以来1800余种中国生物医学期刊,以及汇编、会议论文的文献题录900余万篇,全部题录均进行主题标引和分类标引等规范化加工处理。年增文献50余万篇,每月更新。

2、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库 :收录1981年以来协和医学院培养的博士、硕士的学位论文全文1万余篇,范围涉及医学、药学各专业领域及其他相关专业,内容前沿丰富,可在线浏览。每季度更新。

3、中国医学科普文献数据库:收录2000年以来近百种国内出版的医学科普期刊,文献总量达27万余篇,重点突显养生保健、心理健康、生殖健康、运动健身、医学美容、婚姻家庭、食品营养等与医学健康有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