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书光盘系统操作说明
发布时间: 2017-01-09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11732

用户首先使用常用的网页浏览器,通过图书馆OPAC(馆藏书刊查询)查询自己想要的书籍,进入到详细书目信息页面里,在这个页面上,书目的随书光盘状态会有二种不同情况,包括图书本身不附带随书光盘、书有附带随书光盘,下面就二种情况的操作分别具体说明。 

1  无随书光盘时

如果检索的书目没有附带随书光盘,那么在书目详细页面就只显示出书目的详细信息,而不会出现随书光盘或附书光盘链接。如下图:



2  在线使用光盘

如果该书附有随书光盘,而且系统中已存在此光盘资源并可以在线使用光盘内容,则在书目详细页面就会出现“随书光盘下载”链接。如下图:



点击“随书光盘下载”链接,进入光盘详细页面后,光盘的根目录会以树的形式显示在页面的左方,右边是目录里的的文件详细信息清单。而我们为这个右边目录的所有文件提供了在线浏览、在线播放、在线下载、信息反馈等功能,具体如下图所示:


2.1  浏览播放

Ø在线浏览:

点击单个文件右边的如下图所示的“查看”浏览链接可直接在线浏览光盘中的这个文件,


点击上图所示的“查看”浏览链后显示效果如下图所示。


Ø在线播放:

点击单个文件右边的如下图所示的“播放”链接可以在线播放MP3MP4AVIMP4DVDVCD等音视频文件:

点击上图所示的“播放”浏览链接后显示效果如下图所示。

2.2  在线下载

Ø单个文件下载

根目录下拥有光盘的所有信息,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光盘内的文件,点击页面右边的文件,可以实现单个文件的下载,下载后可直接使用,具体如下图所示

Ø整盘下载

进入光盘详细信息后,如下图,页面上方有“用户反馈”、“整盘下载”链接按钮(当该书随书光盘超过1张时,将鼠标移到整盘下载按钮时,会出现下拉框提示相应的光盘序号下载链接)

有必要时,点击如下图的“整盘下载”链接按钮,将您选定的光盘下载到本地,下载完后解压文件则可在本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