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01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2323

芳菲四月,书香满华园。为响应“4.23”世界读书日,图书馆将举行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内容如下:

一、系列活动1:“阅读愉悦,纯净心田”读者书评大赛

读者就读过的一本书撰写书评,将书评稿件发送至活动邮箱scutdushu@163.com。稿件需附上个人信息(包括:姓名、院系、电话联系方式),截稿时间4月30日。

优秀作品将在校报、图书馆网站及宣传栏展示,并奖励优秀作者。

书评活动微信公众号:hg-mumian。

二、系列活动2:“你选书,我付费”中文图书展

图书馆将于4月21日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二楼,联合新华书店开展中文新版图书展示活动。读者现场选书或把平时所喜爱的中文图书,开列书单交给现场工作人员,由图书馆付款购买入库。

三、系列活动3:“书海流芳”华工文库作品征集活动

图书馆总馆正在建设“华南理工大学文库”,将系统收藏、集中展示并妥善保存本校教师、校友的著作、手稿及其他藏品。现面向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征集具有学术价值和历史意义的各类著作、作品和藏品。具体捐赠方法参见图书馆网页“图书捐赠”栏目:http://202.38.232.244/wgjc/jzcx/

四、系列活动4:数据库利用培训讲座

讲座题目:文献获取利器-木棉搜索培训

讲座日期:4月25日(周二 )下午15::0

讲座地点:华南理工大学城校区图书馆2楼学术报告厅

演讲人:杨滦

五、系列活动5:第七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说大赛』

通过比赛官网http://www.cnmyet.com,使用麦克风在线报名比赛。

六、系列活动6:开展志愿者和义工服务活动

图书馆总馆回迁在即,有大量工作需要广大师生配合和支持。图书馆拟联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图书馆总馆开馆,做好对外宣传、读者服务、环境美化、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有意愿者请咨询和报名。联系人:赖金秘、谢昊汀;联系电话:020-87111445 。


图书馆

                                                  2017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