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信息分析与挖掘利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4-26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1082

425日,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学校图书馆联合科技处邀请知识产权业内资深专利信息分析专家面向全校师生举行了一场“专利信息分析与挖掘利用”的专题讲座。讲座嘉宾王峻岭女士是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和师资人才,有丰富的从业经验。

王峻岭女士由国家知识产权宏观政策入手,分析了目前高校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再结合实际工作中的经典案例对科研领域中专利保护的重要性进行了生动讲解。真实的案例和其中惊心动魄的专利诉讼纠葛在王俊岭女士的讲述下如同一场商战大片,抓住了全场师生的心,听众们也在故事中领悟到了专利保护的重要意义。讲座中关于专利分析的思路与方法、基于科研项目全流程知识产权管理与核心专利布局内容符合高校科研工作者和科研管理者的需求,会后不少师生根据其中部分内容跟王峻岭女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附:专利信息分析与挖掘利用讲座ppt.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