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P增刊包9种电子期刊试用通知(2017.07.08到期)
发布时间: 2017-05-09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758

此数据库为本馆试用,当前正常试用:


访问链接:http://iopscience.iop.org/



订购情况: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
学科范围:物理
资源收录时间:-

资源语言:英语

资源类型:电子期刊

联系邮箱:lfxiang@scut.edu.cn

联系电话:87113270



数据库介绍:


英国物理学会(Institute of Physics, 简称IOP)出版社成立于1873年,是一个专注于物理学及相关领域的学协会出版机构,目前IOP出版社共出版76种学术期刊,其中超过80%的期刊被SCI收录,36种期刊的影响因子大于2IOP出版社对应科研学术界的需求出版了多种新刊,并收录了一些知名学协会和机构的著名期刊,进一步扩大了IOP的期刊品种。这些新增期刊的学科范围包括:应用物理、材料科学、生物医学、仪器仪表,纳米技术以及电子学、量子物理等。 其中日本应用物理学会的期刊是亚洲地区应用物理排名第一位的期刊,激光物理的两种期刊在也本领域名列前茅。

开放9IOP增刊包的电子期刊:

Japanese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

《日本应用物理学报》

日本应用物理学报(JJAP)是由IOP和日本应用物理学会(JSAP)联合出版的国际期刊,创刊于1962年,旨在促进应用物理学领域新知识的进步和传播。JJAP出版的文章涉及物理学原理的应用,以及对具有特定应用的物理学知识的理解。该刊不仅涵盖了现代技术的各个方面(如半导体器件、VLSI技术、光子期刊、超导材料、磁记录等),同时也涵盖其他不同的领域,如等离子体物理、粒子加速器、纳米科学与技术、生物科学和应用等。

影响因子:1.127

http://iopscience.iop.org/1347-4065

Applied Physics Express

《应用物理快讯》

创刊于2008年,应用物理快讯(APEX)是一本快报型期刊,致力于迅速传播应用物理学各个领域的最新发现。该刊内容质量很高,出版快速,发表的论文通常具有很高的科学和技术影响。

影响因子:2.365

http://iopscience.iop.org/1882-0786

Laser Physics Letters

《激光物理学通讯》

LPL是一份国际性月刊,关注基础和应用激光物理科学及其相关领域所取得的引人注目的新颖成果。LPL创刊于2003年,为激光物理学研究的备个方面提供了快速的传播途径,涉及的领域包括·光谱学,量子电子学,量子光学,量子电动力学,非线性光学,原子光学,量子计算,量子信息处理和存储,光纤及其在化学、生物学、工程学和医学方面的应用。

影响因子:2.458

http://iopscience.iop.org/1612-202X


Laser Physics

《激光物理学》

激光物理学(LP)是一本按月出版的国际期刊,为理论和实验的激光研究和应用提供了一个全面的看法。LP由激光物理学的先驱、诺贝尔奖得主亚历山大·普罗霍罗夫于1990年倡议创刊。LP刊载现代激光物理和量子电子学的各个方面,涵盖的交叉学科领域的议题有:激光物理学,光纤激光器和光纤激光器,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科学,超快光学和强场物理,非线性光学,冷原子囚禁物理等。

影响因子:1.032

http://iopscience.iop.org/1555-6611

LPLPL由前苏联著名激光物理学家及诺贝尔奖获得者亚历山大·普罗霍罗夫(Alexander M Prokhorov)组织创刊。综观激光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涵盖了现代激光物理学和量子电子学研究的方方面面。发表原创论文、评论文章、会议论文、专题讨论和讲座等,是激光领域中的顶尖期刊。

Surface Topography: Metrology and Properties

《表面形貌学:计量和性质》

随着测量学和表面形貌学领域越来越多的创新研究和最新发现,这份2013年创刊的全新纯电子期刊《表面形貌学:计量和性质》(STMP)着重于表面形貌学测量和表征的进展、仪器仪表的研发以及表面性质方面的研究。该刊旨在为来自不同学科的学者、工业界人士和工程师等提供一个国际化论坛,发表他们的研究结果、最新的研究和案例研究。

http://iopscience.iop.org/2051-627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