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纳米数据库试用通知(2017年5月26日-2017年7月26日)
发布时间: 2017-06-13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553

此数据库为本馆试用,当前正常试用:

访问链接:https://nano.nature.com


订购情况: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
学科范围: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化学,以及电子,制药,医学,生命科学等
资源收录时间:-

资源语言:英语

资源类型期刊、专利、标准

联系邮箱:lfxiang@scut.edu.cn

联系电话:87113270


数据库介绍: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20166月推出的推出,专注于纳米技术自然科研的新方案--nano.nature.com,简称Nano.它是Nature旗下的非期刊类产品。

Nano数据库涵盖内容:

Nano为纳米材料提供了一个基于权威期刊和专利的结构清晰的信息库。现信息库内,由纳米专家人工整理的档案已超过25万份。其内容包括材料的组成、性能、表征手段、合成方法和应用等,信息客观可靠。

另外,除了纳米专家人工整理的档案,于2017123号发布智能检索(Smart indexing,简称SMARTix)的内容,使平台拥有超过40万篇的文章,覆盖163本期刊 (2009-至今的版权年)。

同时,Nano也覆盖了专利数据:目前平台上的专利源自美国专利局( USPTO )、欧洲专利局( EPO )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WIPO 2010-2015年的部分专利。

学科收录范围:纳米科学技术所涉及的各个相关领域及交叉领域,涵盖多种学科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化学,以及电子,制药,医学,生命科学等等.

收录期刊质量:收录纳米科技领域的权威期刊,不仅仅来源Springer Nature,也包括其他出版集团,如 RSC, Elsevier, Wiley, AAAS, Taylor & Francis ,

更新频次:所有SpringerNature的期刊将每日更新,其他的期刊的更新频率也将很快缩短至2-3天完成。

包含功能:1.智能检索、自动建议;2.汇集引文目录和评估数据包括引用次数等信息,还通过纳米科技的过滤筛选器精检结果,其中筛选选项包括纳米结构、及其性能和应用;3. 除了文摘摘要,借助智能机器学习,Nano可从庞大相关杂志期刊检索与搜索词高度相关的概念词,并显示在相关文章下,这样用户将更快地洞悉全文及文章中研究到的纳米材料的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