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全面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10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893

经过全体职工一个多月紧张有序的奋战,五山校区图书馆回迁基本完成,于2017623日试开放。在回迁及试开放期间,图书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稳定为上的工作根本,全面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努力为回迁及图书馆开放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一、在搬迁工作启动前,图书馆与搬运公司多次开会沟通,强调人生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搬家公司在回迁工作中把安全摆在第一位,运输车辆不得超速,礼让行人,服从学校相关部门的指挥,确保搬迁过程零事故。

二、加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管理,成立图书馆消防安全小组。图书馆是学校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图书馆组织骨干力量成立了消防安全工作小组。小组带领全体职工做好内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排查图书馆的消防安全隐患,监管施工危险源,落实重点部位实名制巡查看护措施,及时处理突发事故,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图书馆在回迁及开馆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

三、组织消防安全学习。629日,图书馆组织各部门骨干人员和消防安全工作小组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由保卫处姚志明副处长和王红兵高级工程师讲授图书馆消防安全知识,因地制宜指导图书馆消防安全的工作开展,增强图书馆处置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切实提高图书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四、重新修订了图书馆的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度。回迁工作完成后,图书馆根据新馆的内部空间、功能区域和人员分布重新修订了的《图书馆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度》。新的制度职责主体更明确,更符合修缮后的图书馆安全保卫工作要求。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