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12-15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666

1215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五山校区图书馆培训室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范家巧以讲党课的形式,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题为《贯彻十九大精神 凝神聚力 真抓实干 创新推动图书馆发展》的讲话,并结合如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及近期学校领导对图书馆的工作要求以及图书馆下一步重点工作和与会的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和民主党派人士60多人进行汇报和交流。

会上,范家巧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的“六个新”——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任务、新征程。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是贯彻十九大报告全文的主题词。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新时代解决新矛盾的实践中形成了“新思想”,这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的理论创新,是十九大报告中最大的一个创新。党在这一新思想的指导下,提出了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两大新任务,一个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第二个任务就是“新征程”,全面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范家巧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如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图书馆的实际工作,围绕三个统筹发展——学校三校区图书馆的统筹发展、广州市科技图书馆和学校图书馆的统筹发展、学校图书馆和院系资料室的统筹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图书馆的整体发展规划;凝神聚力,加强馆领导班子的建设,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的决策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真抓实干,抓主要矛盾,抓重点工作,加强内涵建设;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图书馆文化建设和特藏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这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本次交流会,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和民主党派人士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新的深刻的理解,对图书馆的下一步工作和发展、对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有了进一步的统一认识。

范家巧书记讲话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