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办馆,精准服务,助力“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4-06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420


图书馆到经贸学院举行图书馆工作研讨会

为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调研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入推动图书馆的高质量建设和发展,图书馆开展“出门办馆,精准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计划。

图书馆提升计划”首站走进经贸学院(2017年经贸学院进馆人次超过20万人次,全校排名第一)。42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范家巧带领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经贸学院交流调研。经贸学院党委书记赵敏、副院长江金波、孙坚强及学院教授和教师代表与图书馆一行进行了座谈。院馆双方就进一步做好文献资源建设、情报支撑与学科服务、院馆互动争取重大课题、服务社会等展开交流研讨,氛围热烈,效果良好。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范家巧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办馆历史、馆藏典籍、文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设想。他指出图书馆有信心、有能力进一步与学院、学科及师生加强沟通,推动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提服务,配合和支持“双一流”建设工作,发挥更大作用。其后图书馆副馆长乔丽介绍了馆舍、师生服务、馆藏文献及学科服务等工作情况。经贸学院对图书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介绍了经贸学院的发展概况和文献资料建设情况,并指出文献资源是学科建设的基础,图书馆对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院馆双方存在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文献资源建设、信息情报服务、大型检索课题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与会人员还就专业数据库建设、情报与学科服务、院馆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近期,图书馆将逐步到更多学院就图书馆工作进行研讨,积极推进“图书馆提升计划”,精准把握需求,进一步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学科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