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外国教材中心 CRC、Wiley、BEP、OVID、Cambridge等出版社电子教材
发布时间: 2018-06-05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1070

  

此数据库为本馆购买,当前正常使用:

 

  访问链接:点击进入教图 itext平台   点击进入Myilibrary平台 (因出版社合并,目前暂停访问,敬请后续通知)

 

订购情况: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外国教材中心
学科范围:数学与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生物科学、地球科学、电子电气工程、化工化学、机械工程、物理科学、工程与技术、土木工程、心理学、工商管理、会计、教育、金融、经济学、农业、商业、社科类、医学、护理及保健、环境与农业、食品科学与技术、法学
资源收录时间-

资源语言:英文

资源类型: 电子图书

联系邮箱:huangjie@scut.edu.cn

联系电话:87113270  

  

  数据库介绍:  

 

2013年起,教育部12家外国教材中心联合采购多个国外优秀出版社的电子教材,并由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搭建访问平台提供服务。新平台集成多个出版商提供的电子教材,方便用户一站式检索。


书目概况:

序号

资源库名

学科

品种数量

访问平台

1

CRC电子教材

全学科

1373

教图 itext平台

2

Wiley电子教材

全学科

1218

3

BEP电子教材

工商管理类

440

4

Ovid电子教材

农学,生命科学,食品科学,环境,医学等

375

5
Cambridge电子教材全学科243

6


Pearson电子教材

全学科

982

因出版社合并,目前暂停访问,敬请后续通知


电子教材简介:

1. 资源库:CRC电子教材   (1373种)

CRC Press出版世界上优秀的科技类学科教材,此类教材对学生和教师都很实用,而且具有高度的权威性。CRC教材内容丰富,符合教育学规律,可以减轻教师负担,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

2016年在教育部外国教材中心经费的支持下,首次联合中教图公司将1373册电子教材引入中国并实现本地化存储,且全世界范围内目前只有在中国组团并通过中教图公司电子教材平台来服务。该电子教材中,2014/2015/2016年的图书为365册;2012年以来的图书占据总量的1/2

按最近6年的分析情况,基本上是半数以上的教材被采用过,且每两年都有超过2200多的课程采用这些教材,英国排名前三十、美国排名前五十的绝大部分学校有使用CRC Press的教材,如2014-2015年的教材,美国常青藤8所学校的7所都有采用。

目前该项目共包括1373种电子教材全文,内容涉及心理学、管理学、政治、法律、经济、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物、医学、工业技术、机械、能源、电子与电气、通信、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化工、轻工、建筑、交通、环境等学科。

访问地址:教图爱教材平台www.itextbook.cn


2. 资源库:Wiley E-textWiley E-Textbook 1218种)

精选了Wiley国际知名原版教材,通过在线阅读和下载方式供读者更方便、更快捷地进行教学、学习和参考。这些出版物由国际知名作者和学者参与编写,被多所一流国际知名院校指定为教学参考书,包括:麻省理工、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剑桥大学等。

目前该项目共包括1218种电子教材全文,内容涉及心理学、统计学、社会学、管理学、法律、经济、教育、英语、工艺美术、数学、物理、化学化工、地理、生物、医学、工业技术、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轻工、建筑、环境等学科。

访问地址:教图爱教材平台www.itextbook.cn


3. 资源库:BEP电子教材(工商管理类电子教参440种)

Business Expert Press(美国商务专家出版社,简称BEP2008年成立于美国,专业出版MBA教学所需的工商管理类参考资源。BEP系列电子图书出自世界各地商务及经济管理领域专家之手,将商务实战经验转换成按课程而设计的教学工具。内容简明实用,精炼易懂。BEP电子图书数据库是少有的专门针对PhD层次以下的读者提供出版物的数据库,为MBA等商科专业学生提供了最合适的核心参考资源。它的用户包括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C)、杜克大学、美国东北大学等世界顶级高等院校商学院。

访问地址:教图爱教材平台www.itextbook.cn


4. 资源库:Ovid 电子教材(375种)

Ovid隶属于全球四大出版集团之一的Wolters Kluwer(威科)集团。

Ovid电子教参图书包括:

Lin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LWW)电子教参图书,来自世界顶级医疗出版社的高质量图书。包括医学类、生命科学类、农学类电子教参图书核心书目,涵盖了临床医学、护理、生命科学、医学人文、药学、行为与社会学等多个领域。

CABICABI电子教参图书,内容涉及农学,生命科学,食品科学,环境等学科领域,在世界农林学界享有盛誉。

访问地址:教图爱教材平台www.itextbook.cn


5. 资源库:Cambridge电子教材(243种)

剑桥大学出版社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出版社之一,是一个非盈利机构,出版社一直保持和延续着高品质出版和技术创新的恒久声誉。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针对本科和研究生的学术教材,每年出版约200余种,拥有世界级作者团队和全学科的出版范围,为学生教师提供了高质量的教学和学习资源。

外教中心按照学科需求,特别选取近五年243种教材,学科涉及工程、医学、管理、数学、生物、物理等学科,作为剑桥精选教材合集。此合集包括大量全球名校所采用的教材,也包括了一些适合本科生和研究生使用的参考图书和历年的经典教材。同时也保证图书来源在国内的唯一性。

访问地址:教图爱教材平台www.itextbook.cn

  

6. 资源库:Pearson电子教材982

培生教育出版集团(Pearson Education Group)是目前全球知名教育出版集团,出版许多优质的数字教学资源。

本数据库是培生教育出版集团为教育部外国教材中心特别提供的电子教材产品。

目前该项目共包括982种电子教材全文,内容涉及数学、物理、化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法律、商业管理、经济、市场营销、金融、教育、就业指导、英语、艺术等学科。

说明:因出版社合并,目前暂停访问,敬请后续通知。

  

  特别提示:  

 

1、建议使用IE8以上、chromeFirefox360浏览器等主流浏览器

2、需下载平台阅读器

3、可在线阅读(用户可实时在线打开电子教材进行翻阅)

4、可离线阅读(在数字版权保护DRM规则范围内,实现离线“借阅”行为)用户可以将电子教材下载到本地阅读,但基于中教图DRM体系,下载是“借阅”行为,过期文件会自动失效,而且应用也受DRM规则限制,单本电子书每次下载后使用期不超过40天,到期前可重新登陆平台下载。

5、具有永久访问权

6、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7、通过校园网IP控制访问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