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开展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19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316

各部门: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的通知》(粤教办函〔2018159号)相关要求和学校通知精神,结合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部署及学校孔美村定点帮扶工作需要,现决定在图书馆开展扶贫捐款和扶贫成果爱心米认购活动,倡议各部门和教职员工踊跃参加,为孔美村困难群众献爱心,为扶贫开发事业做贡献。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扶贫捐款

(一)捐款时间安排

2018622日前,各部门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募捐,以部门为单位汇总。

(二)捐款主要用途

全部用于我校帮扶点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

具体程序为:学校根据上级要求,先将募集的捐赠款统一上缴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再由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全额划拨至我校帮扶点扶贫捐赠款账户。

(三)捐款抵减个税

根据有关政策,个人捐款可抵减个人应纳税所得额。

二、“爱心米”认购

(一)爱心米介绍

孔子美农家香米是华南理工大学对口帮扶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孔美村产业帮扶重点项目之一,由我校精选第二届广东省水稻产业大会优质稻米品尝评选榜首品种软华优1179,指导孔美村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并结合当地传统历史文化打造孔子美品牌。孔子美农家香米坚持绿色有机种植,严控产品质量,为大家提供有营养、有滋味、有情怀、高性价比的绿色健康大米。项目和产品获得各级政府和村民的广泛认可,并得到广东省扶贫办专题报道。

(二)认购流程

请各部门积极组织、发动教职员工进行认购,并填写认购登记表和汇总表,于622日前汇总和缴款。组织部协同驻村工作队汇总认购情况,并于新学期开学后向各单位统一安排发货,请各单位协助收齐货款并分配货品。

各部门围绕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的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师生员工,以实际行动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要从家庭情况实际出发,倡导慈善在心、量力而行的理念,积极开展学子献爱心活动,同时将捐款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引导教职员工关注贫困人口,发挥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

  

  

  

  

图书馆

201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