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升学视频资源平台开通试用(2018.6.27-2018.12.31)
发布时间: 2018-06-27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60096

此数据库为本馆试用,当前正常试用:

访问链接:www.chinacxc.org


订购情况: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
学科范围:综合
资源收录时间:2000-

资源语言:中文、英文

资源类型视频 网络课程

联系邮箱:lidianzi@scut.edu.cn

联系电话:87110258


数据库介绍:


《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升学视频资源平台是由北京晨星创投科技有限公司独立研发制作并与国外知名创业媒体独家合作,在国内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和视频播放权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升学主题视频资源平台平台由以下三个子库组成:

1、创课之星创新创业视频数据库:包含最新的、最全的在线视频课程、创业电子书库及互动直播服务。覆盖从创新创业基本方法、公司经营理念、行业热点痛点分析、成功案例CEO访谈、欧美创新创业动态、全球直播中心与在校生进行视频互动交流的视频资料,视频总时长超过2200

2、创课之星大学生就业视频数据库覆盖从职业生涯规划,求职培训,面试辅导,企业岗位技能培训,企业上升通道培训,人生目标设定等一系列课程及电子书。其中岗位培训覆盖100余岗位的核心技能培训,视频总时长超过2300

3、创课之星大学生升学考试视频数据库:包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三大模块的视频课程,其中研究生入学考试包含考研公共课和部分主流专业课,视频总时长超过5300课时。

数据库特色:

1、实战案例教学:每周更新北大、清华、中关村创业大街创新创业项目研讨和专题讲座课程;

2每周美国硅谷创业网络直播开学期间每周上午9点开始邀请清华大学教授与硅谷本周最新的创业企业CEO进行在线对话,同时配有中英文同声传译。除去寒暑假每周一次,全年36期,每期时长2小时左右。

3天使投资学生可以通过数据库平台上传自己的商业计划书,平台会将合格的计划书推荐给全国最著名的100天使投资人,如果投资人看中项目会第一时间联系同学

4、互动直播:“创课之星”互动直播空间邀请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其中包括中科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北大、清华各个科研领域专家教授通过直播空间平台与学生进行实时对话,打造科技最前沿的宣传阵地各个大学科研转化的最新平台



访问方式:

1、校内访问:校园网内从图书馆网页链接进入网站或直接登录网站即可正常访问网站浏览视频。

2、校外访问:使用在校园网内注册的账号登录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