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IC经济数据库开通试用 (2018.12.31截止)
发布时间: 2018-10-22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1221


此数据库为本馆试用,当前正常试用:

访问链接:https://insights.ceicdata.com/login



订购情况: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

学科范围:经济/金融/管理

资源收录时间:1949年以来

资源语言:中文/英文

资源类型:

联系邮箱:lidianzi@scut.edu.cn

联系电话:020-87110258


数据库介绍:

图书馆开通试用下面三个子库内容:

中国经济数据库:

无论是用于研究或是投资, CEIC中国经济数据库 为各国经济学家、分析师、投资者、企业以及经济院校提供全面,权威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与行业经济数据。中国经济数据库是一时间序列经济数据库,数据內容包括全国性的宏观经济数据、地区经济数据、行业经济数据及专题数据。目前数据库收编了300,000多条时间序列数据,部分历史数据可追溯至1949年。CEIC中国数据库有中英文版本,可通过我们的数据库平台 (CDM)直接读取及时数据、建图/表和下载历史数据。其中包含超过30万条的中国宏观经济、行业以及区域划分的数据列,并可以根据您的需要轻松获取、集成和下载,中国数据库是中国经济分析的必备工具。

世界趋势数据库:

世界趋势数据库,将全球多国家的经济,金融,商品市场和预测数据融合于同一平台进行不同国别间的快速比对。针对于基准化参考数据而设计,CEIC世界趋势数据库提供关于全球众多发达国家、新兴国家及地区表现的强大深入的洞察。在数据库中,GEM(全球经济监测)提供了一系列的标准化历史数据与详细的方法说明,可以在短期和长期研究中实现各种经济因素的快速分析对比。该数据集包括如GDPIPIFDICPI等关键指标。世界趋势数据库还提供区域汇总数据,综合预测,商品数据,市场情绪指标,以及MSCI的主要区域和国家的指标 。

全球数据库:

全球数据库收集了一百多万条时间序列条目,内容涵盖美国、中国、越南、保加利亚和智利等国的各种经济数据。以新兴国家的驻地专家所拥有的专业知识为依托,为用户提供独有的数据知识库,帮助他们做出最明智、最准确以及最及时的评估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