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山校区图书馆大堂巨幅陶瓷壁画举行剪彩暨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1-14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399

0f3f10d5-0458-4598-bf6f-53c4515e147a

捐赠仪式举行

1111日上午,位于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图书馆大堂的巨幅陶瓷壁画——《山水华园》举行剪彩暨捐赠仪式。学校副校长朱敏、校友企业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昆列出席活动。


0efc883c-88f0-497c-a1cb-96111243ea04

为壁画剪彩


仪式上,朱敏代表学校对校友企业捐建壁画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联系,汇集智慧力量,开展全面合作,助力学校建设,服务区域及国家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他同时介绍了学校图书馆一校四馆、协同发展的发展规划,希望图书馆坚持文化兴馆的理念,加大力度培育多元化、高品位、正能量的具有华南理工特色的图书馆文化,推动图书馆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书馆馆长范家巧在讲话中指出华南理工大学五山图书馆奠基于1936年的1111日,由我国著名图书馆学家杜定友教授负责筹建。五山图书馆于2014年至2017年,完成改造修缮工程,这幅壁画为修缮点睛之作。范家巧还表示,图书馆正在筹建华南理工大学全球校友文库,向全球征集华工学人作品,用以展示华南理工大学的历史脉络及辉煌成就。

据了解,《山水华园》是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图书馆修缮改造设计的点睛之笔。壁画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学院专家进行创意、设计、完善,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企业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烧制捐赠。该壁画高 12 米、宽 12 米,融合水墨山水笔意,描绘了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的全景,从不同角度呈现华工校园之美,展示出“厚德尚学 自强不息 务实创新 追求卓越”的华南理工精神。壁画包含了人文气息浓重的校内标志性风物,既凸显了华工元素,又与图书馆的环境相得益彰,让莘莘学子充分体会学校百年文脉薪火传承的历史文化和华工精神,进而提升图书馆文化氛围,促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8dd10ed1-9342-4a25-b1de-f99b591be630

朗诵节目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财务处、公共关系处、学生工作处、图书馆负责人,五山图书馆修缮工程总设计师、陶瓷壁画设计创作团队、各界校友以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乔丽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