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启真讲坛首讲 校领导畅谈“读书的厚度 为人的高度”
发布时间: 2018-12-12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261

启真讲坛首讲精彩开启

12月7日下午,图书馆启真讲坛首讲精彩开启。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作题为《读书的厚度 为人的高度》专题报告,与师生一起探讨阅读与人生,一起感受华工独特的文化气质和精神魅力。

陶韶菁副书记作精彩报告

从学校的峥嵘历史谈起,陶韶菁一页页翻开华南理工这本“百年典籍”,清晰阐述了学校兴学强国的“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回顾了华园肇建的历史故事和风物变迁,展示了华南理工人在组建时期“人间正道是沧桑”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勇立潮头唱大风”的时代芳华。历史是延伸的,是文化的传承,也是发展的轨迹。陶韶菁指出,正在全力推进建设的广州国际校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紧扣国家重大战略,聚焦新工科创新,是学校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强有力的新引擎,必将聚才作育全球智谷,构筑开放办学新格局。面向未来,华南理工的发展将乘风破浪,铸就新华章。

  “通过深度阅读,可以了解人性的深邃,溯源历史的长河,感知世界的廖廓。”在分享了对阅读的理解后,陶韶菁希望师生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常走进图书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她希望图书馆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与内涵建设,为莘莘学子“架设文字和信息的桥梁,成为连接不同知识领域的岛屿”。

  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主办,党委宣传部、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1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图/鲍恩 文/通讯员 陈奕 图书馆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