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入选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15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806

3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公布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华南理工大学等23所高校成功入选。

微信图片_20190314225503


建设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部署,旨在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络,提升高校创新能力,支撑高校双一流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314224615


 自2004年起,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就开展了专利信息服务工作,并不断深化,取得一系列进展,2017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2018年7月19日,为响应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高校“双一流”建设,建设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平台,学校成立了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挂靠图书馆管理。 


微信图片_20190314225538


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以学校为依托,立足华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以规划为引领、以资源为基础、以人才为支撑、以质量为保证、以创新为动力,以广州科技图书馆建设为契机,开展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研究、知识产权分折评价、知识产权知识和人才培训、中高端情报服务、高端智库研究等工作,着力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全力构建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体系,实现基于知识产权应用和保护的高水平全流程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