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献资源建设 国际著名特藏图书机构来访我馆
发布时间: 2019-06-21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306


621日上午,Ars Libri公司副总裁John Rutte等一行4人来访图书馆,就图书馆典籍收藏、外文文献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图书馆馆长范家巧、副馆长乔丽等与来宾进行座谈,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范家巧就学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当前的发展建设和广州科技图书馆、国际校区图书馆未来建设方案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优质资源和优秀服务是支撑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的“不变初心”。图书馆围绕学校百年办校脉络及办馆理念,对接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国际校区建设,根据学校学科特色和发展方向,兼顾岭南文献特色的建设需求,精准发力,逐步建设全面系统的、立体化的文献资源体系。尤其是特藏典籍的建设,重点关注岭南建筑、开平碉楼、岭南民俗民风、广州十三行等本土建筑及文化典籍,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建筑及文化相关典籍等。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馆与国际图书收藏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图书馆特藏建设的发展。



John Rutter介绍Ars Libri是一家专门经营学术特藏的国际著名图书机构,精通艺术、建筑,设计与考古类领域,为全球各地大学院校图书馆,博物馆提供特藏文献服务。

会后,双方表达了未来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