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术(Iresearch)外文电子书开通试用通知(2019.12.31截止)
发布时间: 2019-06-28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1169

爱学术(Iresearch)平台是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打造的外文电子书集成平台,旨在汇聚世界领先出版社的优质电子图书资源,为读者提供丰富的学术研究参考文献。


访问地址:http://www.iresearchbook.cn 



一、资源概况


截至20196月,平台已收录9万种外文电子书,来自De GruyterEmeraldFelixMeinerManchester University PressForgotten BooksHackettJohn BenjaminsIGI GlobaNova ScienceAlpha ScienceArcler Education等知名学术出版机构,覆盖了人文社科、理工、医学等全部学科领域。


此外,平台已与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Oxford University PressBrillEDP ScienceGradners等国外知名出版社、集成商达成合作协议,更多资源将陆续上新。



二、试用权限


1、原文阅读

在试用期间,读者可以试读平台上的所有电子书(试读比例为每本图书的5%-20%不等),并且可以阅读和使用平台上所有的免费图书。

发现免费图书:电子书列表页→筛选条件→选择“免费”,目前平台已有1500多种电子书可免费看全文,免费资源实时更新。



2、推荐购买

平台支持读者荐购,读者可以向图书馆推荐感兴趣的图书,并填写推荐理由。为了使荐购信息真实有效,请填写姓名、院系、学工号、常用邮箱信息



三、功能特色


1、邀请专家团队同步研发知识图谱技术,实现可视化图谱呈现,带来便捷的检索和发现体验;

2、揭示图书的被引数量、Amazon评分、Amazon评论量等信息,并综合计算出KG评星,协助发现高品质图书;

3、引入教图“学术核心书目(CAT)”项目,收集世界一流大学的馆藏信息,为图书评价和采选提供重要依据;

4、支持读者推荐购买,提供全文在线翻译,支持添加书签及读者笔记,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

5、打造特色资源包,挖掘学术新热点,如推出核心书目专辑、KG评星专辑、“一带一路”专题、获奖专题等。

6、推出app客户端,紧跟移动阅读的步伐,使学术阅读更便捷。


四、爱学术平台读者使用说明

附件:爱学术平台读者使用说明.pdf



访问过程中若有问题,可联系:

黄老师  

电话:87113270

Emailhuangjie@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