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书香,礼敬中华” 首届广东省高校图书馆杯软笔书法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2019-09-29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1316


大赛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说,“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文化自信的确立,需要依托我们源远流长的优秀文化传统,书法作为中国独有的优秀传统文化,是彰显华夏民族精神气质、哲思情怀的优势文化基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让我们拿起笔,礼敬中华,弘扬传统;抒发远志,憧憬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图书馆学会

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广州南方万方数据有限公司


大赛主题

翰墨书香礼敬中华



参赛对象

本活动面向广东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和图书馆馆员


、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需围绕主题“翰墨书香礼敬中华”展开,记录、抒发自己所思所想所感,抒写自我情怀与抱负;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理想追求弘扬浩然正气,传播正能量。

 2.作品类别:仅限于软笔书法

 3.作品尺幅:来稿尽量使用6尺(180*97cm)以内不小于3尺对开的宣纸,册页不超过15等其他形式亦可

 4.作品形式不限,字体不限,篆书、草书作品请附释文。

 5.来稿作品请勿托裱。


六、参赛作品版权说明

 1.参赛作品须系参赛者本人原创,严禁代笔,不得临摹、抄袭已在公开出版物发表的古今作品。

 2.限于人力,来稿一律不退。

 3.主办单位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宣传、出版的权利。


七、参与方法

 1.各大高校图书馆面向本校学生、图书馆馆员征集参赛作品,统一邮寄、快递作品。

 2.参赛个人也可以直接快递、邮寄作品。

 3.为了方便获奖作者及时收到奖品及证书,参赛者请认真、如实填写大赛《投稿登记表》;若以学校为单位投稿请负责人附上参赛作品统计信息与参赛作品一同邮寄。


八、收稿时间和地址

收稿时间:自公布之日起——20191130日,以邮戳为准。12月上旬评审,12月下旬公布评奖结果,12月底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收稿地址: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图书馆“‘翰墨书香,礼敬中华’首届广东省高校图书馆杯软笔书法大赛”组委会。邮编:510006  

收件人:

 1、赖英晓   固话:020-39380437-204

电子邮箱:laiyx@scut.edu.cn

 2、袁  瑛   固话:020-39380437-203

电子邮箱:38863622@qq.com


附:首届广东省高校图书馆杯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