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物共混物——卷二:性能》的评价
发布时间: 2019-12-20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75

《聚合物共混物——卷二:性能》的评价

材料学院郭宝春

卷二的主要内容介绍

卷二的标题为“性能”,主要是关于聚合物共混物在实际使用中的行为,当然主要强调的是力学性能但在几个章节中也涉及到许多其它性能。

第一部分:包括第1927章,主要论述聚合物共混物力学性能和断裂性能

19章:准力学性能:分析方法、微观结构表征、颗粒分散模型、弹性性质。

20章:应用断裂力学表征聚合物韧性:断裂力学概念和用断裂力学表征共混物韧性。

21章:用标准经验测试表征韧性:拉伸与弯曲、缺口弯曲、冲击实验,

22章:橡胶增韧聚合物的变形机理:增韧的基本原理、橡胶颗粒空洞、剪切屈服、多重银纹、结构与性能关系。

23章:聚合物-聚合物界面的强化:界面韧化的测量、界面破坏和韧化的模型、玻璃态聚合物界面处的二嵌段共聚物、弹性体聚合物。

24章:核-壳冲击改性剂:制备、表征、基体-改性剂相互作用、用核-壳冲击改性剂增韧聚合物、对其它物理性能的影响、核-壳颗粒中的空洞。

25章:半晶热塑性塑料的增韧:共混物的形成、半晶聚合物共混物基体参数、分散相参数、样品与测试参数、断裂图。

26章:增韧环氧:未改性环氧的变形和断裂行为、橡胶增韧环氧和热塑性塑料增韧环氧。

27章:疲劳裂纹在共混物中的扩展、橡胶增韧共混物的疲劳裂纹扩展行为。

    

第二部分:包括2830章,主要论述特殊性能的聚合物共混物。

28章:光在多相介质中的透射与反射:基本概念、透明、发光、半透明模型。

29章:共混物的热机性能:热变形温度、动态力学分析、无定型共混物、结晶-无定型共混物、热变形时间和应力松弛。

30章:阻隔聚合物:相容共混物的渗透性、多相共混物的透过模型、通过控制共混物的形态得到的阻隔性材料、液晶聚合物的特殊挑战。

31章:增强聚合物共混物:聚合物基体、增强物、表面与界面、分散增强物的共混物、连续增强物的共混物、未来的发展趋势。

32章:液晶聚合物共混物:直接加工得到的复合材料、TLCP纤维复合材料。

33章:从聚合物共混物到微纤增强复合材料(MFC):MFC的制备、MFC是否真的存在、MFC中化学相互作用、通过压缩或注射模塑加工MFCMFC的展望。

34章:弹性体共混物:相容弹性体共混物、不相容弹性体共混物、相间转移的分析、增容、不相容共混物的性质和应用。

35章:热塑性弹性体:热塑性弹性体的特征、类型和应用技术。

36章:聚合物共混物和混合物的回收:共混物与合金、聚合物混合物的回收和将来的挑战。

    

本书馆藏索书号:314.24TQ 783P /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