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教辅及其他人员年度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1-08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593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和《广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办法》(粤人社发〔2011125号)文件精神,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辅及其他人员年度考核的通知》,结合我馆实际情况,现对我馆教辅及其他人员进行2019年年度考核。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工作小组

工作小组组长:范家巧  吴垒

工作小组成员:王丽萍 蒋春林 乔丽 童燕青 陈奕 李中 丁雷 赖金秘 周锋 吴琛

二、考核对象

图书馆在编在岗的其他党政管理人员、教辅人员、工勤技能人员、生产人员,合同工等(包含2019年退休人员、新机制和聘用制的教辅及其他人员)。

三、考核时段

201911日至1231日。

四、考核内容

全面考核工作人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德,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及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的表现。

能,主要考核履行岗位职责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以及接受教育培训的情况。

勤,主要考核工作责任心、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现。

绩,主要考核完成的工作数量、质量、效率以及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根据岗位特点,可以包括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廉,主要考核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

五、考核结果

(一)考核标准: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各等次的基本标准是:

优秀:德、能、勤、绩、廉表现突出,全面履行岗位职责,高质量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取得显著成绩。

合格:德、能、勤、绩、廉表现较好,能够履行岗位职责、全面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

基本合格:德、能、勤、绩、廉表现一般,基本履行岗位职责、基本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

不合格:德、能、勤、绩、廉表现较差,不能履行岗位职责、不能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或者在工作中因严重失误、失职、贪腐等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社会影响;德,存在问题,一票否决。

(二)考核等次的评定

1.根据学校人事处通知,图书馆考评结果优秀率不超过20%

2. 考核年度内获得记功及以上奖励的,年度考核一般应当确定为合格以上等次。

3. 涉嫌违法违纪被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参加年度考核,不写评语,不定等次。待问题查清后,没有问题的,按规定补定年度考核等次。

4. 当年受警告处分的,参加年度考核并确定考核等次,但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5.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年度考核为不合格:

1)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的,经教育后仍拒绝参加的,确定其年度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等次;

2)当年受记过、撤职处分的,年度考核结果原则上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三)考核结果的应用

年度考核确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的,按照下列规定办理:

1)按照有关规定晋升薪级工资,发放考核当年的年度绩效;

2)本年度计算为竞聘更高等级岗位的任职年限。

年度考核被确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按照下列规定办理:

1)对其诫勉谈话,限期改进;

2)本年度不计算为竞聘更高等级岗位的任职年限;

3)薪级工资不予晋升,不发放考核当年的年度绩效;

4)连续两年被确定为基本合格等次的,一般应调整其岗位或者安排其离岗培训。

5)被确定为不合格的,应调整其岗位。如不服从组织调整其工作岗位或虽同意调整工作岗位,到新岗位后年度考核仍不合格的,可以按照有关规定解除聘用合同。

六、考核成绩构成(权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完善考核工作,增强考核结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参考学校相关文件通知,结合本馆实际情况,考核成绩构成如下,见表一、表二:

表一:部长/副部长考核结果构成(权重)

部长/副部长

馆领导(50%

同级互评(10%

群众(40%

书记

馆长

分管馆领导

其他馆领导



30%

30%

20%

20%



折算后权重

15%

15%

10%

10%

10%

40%


表二:馆员考核结果构成(权重)

馆员

分管馆领导(20%

部门主任(40%

群众(40%

正主任(60%

副主任(40%

副主任(50%

副主任(50%

折算后权重

20%

24%

16%

40%



20%

20%


说明:馆员考核中,如该部门出现没有正主任,只有两位副主任情况,则两位副主任平分权重。

七、考核程序和相关安排

图书馆教辅系列及其他党政管理人员的年度考核,由各部门按下表组织考评打分。具体见表三:

表三:图书馆教辅系列及其他党政管理人员年度考核表

评分表

满分20

满分20

满分20

满分25

满分15

说明:满分为100分,打出总分最低分不低于40分,打分总分低于60分的需另附说明。

具体考核程序如下:

1. 202019日前,个人撰写个人总结,登录图书馆主页-馆员空间-下载专区中下载《华南理工大学教辅及其他人员年度考核表》填写(合同工不需填考核表,只需要提交个人总结)。

2. 2020110日上午,各部门到办公室领取考评打分表,组织考评打分。2020110日下午下班前,各部门将以下考核的材料提交到考核工作小组处:

1)《华南理工大学教辅及其他人员年度考核表》每人一式两份;

2)个人已打分的考核评分表及《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部门2019年度考核评分汇总表》。

3.2020310日前,图书馆考核工作小组根据考核方案,对参加考核人员进行考核,提出综合评价和建议等次,并提请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确定考核等次后,按学校人事处要求,将全体人员考核结果在图书馆公示。

4.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及以下的,以书面形式告知被考核人员。

5.图书馆将考核结果报送至人事处。

八、考核中的特殊情况,由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

联系人:陈奕 87113667  

吴琛87111445

图书馆

2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