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研为引擎,全面促进学术型图书馆建设-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2020年科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13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512

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为做好2019年度“图书情报创新管理与服务研究创新”科研项目中期检查及部署2020年科研项目申报安排,提高图书馆科研课题项目申报及运行质量,全面促进图书馆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提升,于2020年1月10日上午在图书馆四楼培训室召开了2020年图书馆科研工作座谈会。


会议由图书馆馆长范家巧主持,华南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罗毅教授、科学技术处蒋兴华副处长、社会科学处李鹏飞老师、蒋春林副馆长、乔丽副馆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图书馆正副部主任及在研项目研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




近两年来,图书馆“以科研为引擎,全面促进学术图书馆建设”,采取多项措施推动馆员职业能力发展,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尤其是青年馆员科研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会上范家巧馆长馆总结了2014-2019年图书馆的科研项目立项情况及论文发表成果,截止2019年底,现已拥有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哲社项目3项、省科技厅项目3项、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项目4项等一大批项目,进展显著。范馆长指出,未来图书馆将继续加大对馆员科研的支持力度,希望馆员紧扣一校四馆建设,在时代大背景下开展图书情报与跨学科研究,融入学校发展促发展,更好更快提升自身乃至整个图书馆科技能力和学术水平。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潘辉从自身经验出发,为同事介绍了图书馆研究热点分析与项目申报经验。



会议得到科技处、社科处、高教所的领导和专家们的指导和支持,罗毅所长、蒋兴华副处长、李鹏飞老师在讲话中对图书馆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文/图 唐艳春 吴金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