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破五唯”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如何提升服务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446

2020年3月3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主办的“‘破五唯’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如何利用错位竞争提升服务”研讨会在线上举行,全国高校图书馆以及学术出版界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大会。我馆范家巧馆长参会并做主题发言。副馆长王丽萍、蒋春林、乔丽以及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范家巧馆长作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的议题是“破五唯”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如何利用错位竞争提升服务。研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图书馆负责人题作了主题发言。范家巧馆长针对会议主题,作了《审视和完善分类评价体系 有效支撑学术发展》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在“破五唯”背景下,要坚持学术回归,以质量为引领,重新审视和完善不同学科评价体系。图书馆要做专做特,发挥图书馆的学术桥梁与支撑作用,加强情报分析专业化、信息服务差异化以及素养教育普及化,更好服务教学科研。

会后,我馆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提高了对“破五唯”的认识,对在此转型背景下图书馆应如何发挥作用有了新的思考,将进一步适应发展,为学校科研做好服务,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