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 图书馆馆长范家巧开讲范仲淹家国情怀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6-01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319



活动现场


为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中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的精神,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图书馆是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平台”,加强图书馆文化建设,526日下午,范家巧馆长在五山图书馆特藏室讲授《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胸怀天下范仲淹》党课暨专题文化讲座。建筑学院教授郭卫宏、出版社社长卢家明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吴垒,图书馆副馆长王丽萍、蒋春林、乔丽和童燕青以及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现场参加了活动。讲座同时进行线上直播,读者和大学城图书馆党支部党员等,通过网络参加讲座活动。

范家巧馆长在讲座中从千古美文《岳阳楼记》开始,形象生动地讲述了范仲淹一生的故事,深入浅出地阐述范仲淹的思想和历史影响以及其精神的内涵特制,希望大家学习和传承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在工作中立足岗位、切实担负起加快发展的使命担当,丰满自我人生,为图书馆、为学校、为社会积极做出贡献。讲座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感情真切激昂,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启迪意义,让读者听众受到一次理想主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正能量教育,践行了图书馆立德树人的文化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