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文化进校园-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举行学生敦煌研学作品展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04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332

 


敦煌逐梦,研墨留痕。201910月,设计学院2016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30余名师生穿越千年丝路,去到敦煌研学写生,带回了震撼心灵的艺术作品。2020923日,设计学院与图书馆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研墨学堂联合主办“设计学院2016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研学汇报展”及主题讲座。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叶汉钧,财务处处长马红红,设计学院院长张珂、党委书记欧阳斌,图书馆馆长范家巧,副馆长蒋春林、乔丽以及近百名师生参加活动。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图书馆与设计学院在这次学生敦煌研学文化探源活动的主题策划、作品展示、传播推广及活动支持上开展深度合作,旨在让敦煌文化蕴含的大美与历史文化精神在华园莘莘学子中传播、传承。展览活动共展出76件研学作品。学生创作的作品具有浓郁的敦煌艺术风格,技艺精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写生画、泥版画、岩彩画、扇面画、主题服饰等,让人彷如亲临敦煌石窟这座世界著名的艺术宝库。开幕式结束后,研学活动带队人设计学院王琪斐老师,在研墨学堂带来了《为什么一定要去敦煌?》的主题分享,介绍了这次敦煌研学活动情况以及敦煌艺术文化的前世今生和对文化传承的意义,从敦煌壁画艺术研究讲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让读者跟随揣摩每一幅敦煌壁画的独特魅力,亲验传统文化之美。

 
 


 



 

 




据悉,这次活动是图书馆“一带一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二,今后图书馆会继续推出相关主题的文化活动,让更多师生了解“一带一路”的知识,感受以“一带一路”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