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学术总库CNKI
发布时间: 2016-10-09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3720460

 

此数据库为本馆购买,当前正常使用:

 

总库访问入口:

https://www.cnki.net/(新平台,500个并发用户))
资源类型: 电子期刊 学位论文 会议论文学科范围:综合(包括哲学/宗教 经济/金融/管理 政治/军事 法律 社会科学 历史/地理 新闻传播 教育学/心理学 语言/文学 文化/艺术/体育 数学 物理学 化学/化工 生物 天文/地学/海洋学 农林科学 医药卫生 工程技术 材料科学 机械科学 能源电力 建筑学 计算机/电子/通信 航空航天 环境科学 轻工/食品 安全科学 图书/情报/档案 交通运输)资源收录时间:1994-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资源语言:中文

咨询反馈:020-87110258

lidianzi@scut.edu.cn

敬请遵守知识产权,谢绝恶意下载!详情请查看电子资源版权声明

知网部分非学术期刊无法下载说明

中国知网新平台整合了全球中外文期刊文献题录,并非全部可以提供全文下载。目前学校采购的知网8600种中文学术刊可以正常下载,部分科普、文化、生活休闲类期刊不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学术期刊名单,也不在学校采购范围内,可能会跳转到个人下载;外文OA刊可以正常跳转下载,其他外文刊也会跳转到收费页面。

若只想使用有全文权限的中文期刊,可在知网首页检索框上方选择“旧版入口”。

 


数据库总库及其子库介绍:

 

CNKI数据库及来源链接详细介绍资源收录年限
CNKI资源总库列表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该数据库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 收录国内学术期刊 7900多种,其中创刊至1993年3500余种(回溯期刊),1994年至今7700余种,全文文献总量3500多万篇。 其中核心期刊、重要评价性数据库来源期刊近2700种。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期刊为主,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从2000年起开始我馆一直购买该库,用户可以正常使用。1915-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是国内内容最全、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最实用的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全国985、211工程等重点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的博士学位论文,数据回溯至1984年。从2004年开始我馆一直购买该库,用户可以放心使用。1999-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简称CMFD,是国内内容最全、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最实用的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截止至2012年10月,收录来自621家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50万多篇。重点收录985、211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重点院校高校的优秀硕士论文、重要特色学科如通信、军事学、中医药等专业的优秀硕士论文。收录年限:从1984年至今的硕士学位论文。从2004年起我馆一直购买该库,用户可以正常使用。1999-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该数据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文献来源于中国国内的中央、地方、行业和企业等各类年鉴的全文文献。 共 2433种、18913本、16208801 篇。收录年限为1912年至今。1999-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是收录2000年以来中国国内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数据库。文献来源于国内公开发行的500多种重要报纸,至2012年10月,累积报纸全文文献1000多万篇。收录年限为2000年至今。我馆已于2012年3月开通使用。2000-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数据库该数据库目前收录了近200家出版社的字典、词典、百科全书、图录、表谱、手册、名录等共3000多部,含1000多万个条目,70万张图片。其内容涵盖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各领域。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数据库
1953-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收录了1985 年9月以来的所有专利,包含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三个子库。专利的内容来源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1982-
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该数据库收录了1978年以来所有正式登记的中国科技成果。成果的内容来源于中国化工信息中心。1970-
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收录了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所有国家标准,占国家标准总量的90%以上。1950-
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库 1950-

 

特别提示:

 

 

1、CAJ 阅读器问题:

 (1)全文均包含CAJ和PDF两种全文格式,CAJ全文浏览器内嵌OCR技术,能直接把图像文件转换成文本格式进行编辑。浏览CAJ格式全文时需要使用CAJ全文浏览器专用软件。

 (2)如果浏览CAJ格式全文时出现空白页,请卸载计算机上的CAJ全文浏览器,下载最新版的'CAJ全文浏览器'专用软件重新进行安装。

2、有并发用户的限制,请使用完后尽快退出。

3、“标准”数据库查看说明:

 (1)安装标准阅读器.rar 

 (2)默认用标准阅读器打开标准文件,打开方式-浏览-标准阅读器。

 (3)若安装时遇到错误选择忽略,或将CAJ阅读器卸载,下载最新版的'CAJ全文浏览器'专用软件后重新进行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