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网络版(SciFinder Scholar)
发布时间: 2016-10-13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149825

     

此数据库本馆购买,当前正常使用:

 

    

访问说明

Step 1:注册SFS网络版帐号(建议本校师生使用学校电子邮箱注册,在校内进行注册,暂时不支持VPN远程注册):
SciFinder 网络版账号注册链接:
https://origin-scifinder.cas.org/registration/index.html?corpKey=C37B0D57X86F35055X24AA891958A9260DB1

Step 2:注册成功后,在校园网IP范围内用个人账号和密码登录和使用化学文摘SciFinder网页版

https://scifinder-n.cas.org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新平台,推荐使用)

资源类型:目录/文章/索引学科范围:物理学 化学/化工 生物 天文/地学/海洋学 农林科学 医药卫生 工程技术 材料科学 航空航天 环境科学 轻工/食品资源收录时间:1907-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资源语言:英文咨询反馈:CAS化学文摘服务社中国代表处。汤健钊 Tel:010-62508026 Email:jtang@acsi.info
敬请遵守知识产权,谢绝恶意下载!详情请查看电子资源版权声明

 

     

  数据库介绍: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出品,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SciFinder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SciFinder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

通过SciFinder可以:

访问由CAS全球科学家构建的全球最大并每日更新的化学物质、反应、专利和期刊数据库,帮助您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

获取一系列检索和筛选选项,便于检索、筛选、分析和规划,迅速获得您研究所需的最佳结果,从而节省宝贵的研究时间。

无需担心遗漏关键研究信息,SciFinder收录所有已公开披露、高质量且来自可靠信息源的信息。通过SciFinder可以获得、检索以下数据库信息:CAplusSM(文献数据库)、CAS REGISTRYSM (物质信息数据库)CASREACT®(化学反应数据库)、MARPAT®(马库什结构专利信息数据库)、CHEMLIST® (管控化学品信息数据库)CHEMCATS®(化学品商业信息数据库)MEDLINE®(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数据库)



SciFinder 注册须知:


读者在使用SciFinder之前必须用学校的email邮箱地址,在校内注册暂时不支持VPN远程注册注册后系统将自动发送一个链接到您所填写的email邮箱中,激活此链接即可完成注册。

如注册时遇到IP地址未被授权的情况,请发邮件至China@acs-i.org写明校名、院系、年级、院系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本人真实姓名和邮箱,并附上学生证或者教职工证照片,同时表明需要注册SciFinder账号,并请在24小时查收邮件完成注册。



检索指南:


SciFinder使用指南,请登陆http://www.cas-china.org/index.php?c=list&cs=scifinder-train,就可以看到相关功能的介绍及使用演示。



  

特别提示:


1.如果进入系统后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断开您与服务器的连接。

2. 校内IP控制的认证方式,设置非校园范围的代理服务器iP或带代理功能的浏览器不能登录访问。各种文献的收录年代范围不统一。

3.注意保护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禁止过量下载,禁止在商业机构使用。

4. 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参考附件“SciFinder常见问题及处理(无并发版).pdf”,如无法解决,请联系图书馆数字资源部。

5. ESI-SciFinder使用培训文档下载:SciFinder Training_SCUT_20160920.pdf

                    SciFinder基础培训-华南理工大学-2018.12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