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ineering Index/EI工程索引
发布时间: 2016-10-13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232334

     

此数据库本馆购买,当前正常使用:

     

访问入口:

Engineering Village 2(EV2)平台
资源类型:目录/文摘/索引 学科范围:综合 数学 物理 化学/化工 生物 天文/地学/海洋学 农林科学 医药卫生 工程技术 材料科学 机械科学 能源电力 建筑/土木 计算机/电子/通信 航空航天 环境科学 轻工/食品 安全科学 交通运输资源收录时间:1884-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资源语言:英文咨询反馈:020-87110258;lidianzi@scut.edu.cn
敬请遵守知识产权,谢绝恶意下载!详情请查看电子资源版权声明

     

数据库介绍:

  

   Ei公司始建于1884年,作为世界领先的应用科学和工程学在线信息服务提供者,一直致力于为科学研究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专业化、实用化的在线数据信息服务。1995年以来Ei公司开发了称为“Village”的一系列产品,Engineering Village 2就是其中的主要产品之一,该平台能检索Compendexd的数据包括Compendex (核心) 数据和 Page One (非核心) 数据(Compendex 数据和Page One 数据的主要区别在于:数据中是否有分类码(Ei classification codes)和主题词(Ei main heading);有这两项内容的数据是Compendex 数据,反之是 Page One 数据)。         

  Compendex是目前全球最全面的工程领域二次文献数据库,侧重提供应用科学和工程领域的文摘索引信息,涉及核技术、生物工程、交通运输、化学和工艺 工程、照明和光学技术、农业工程和食品技术、计算机和数据处理、应用物理、电子和通信、控制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石油、宇航、汽车工程以 及这些领域的子学科。其数据来源于5100种工程类期刊、会议论文集和技术报告,含700多万条记录,每年新增约25万条记录,可在网上检索1884年至今的文献。   


特别提示:

  

 2009年Ei数据库收录中国期刊的调整:Ei中国网站2009年3月9日发布消息:Ei公司2009年度的期刊收录调整已经完成。调整后的期刊收录名单已经公布(见期刊收录)。从2009年1月开始,Ei数据库收录的中国期刊数据不再分核心和非核心数据

 检索2009年之前的数据,可参考以下方法区分Compendex (核心) 数据和 Page One (非核心) 数据  

  1.Compendex 数据:数据的内容全面,主要包括:论文标题(Title);作者(Authors);第一作者单位(First author affiliation);英文文摘(Abstract);论文所在期刊名称(Serial title);卷(Volume)期(Issue);论文页码(Pages);分类码(Ei classification codes);主题词(Ei main heading);受控词(Ei controlled terms);自由词(Uncontrolled terms) 等等。其中:分类码(Ei classification codes);主题词(Ei main heading);受控词(Ei controlled terms);自由词(Uncontrolled terms)需要专业人员单独给出。

  2. Page One 数据:数据内容主要包括:论文标题(Title);作者(Authors);论文所在期刊名称(Serial title);卷(Volume)期(Issue);论文页码(Pages);部分数据带有英文文摘和第一作者单位(First author affiliation)。不需要任何专业人员再做工作。


附件:

abstract.doc

ev-2009scut.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