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新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查新  查新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科技查新站是国家教育部授权具有查新资质的部级理工类科技查新工作站。

科技查新是指查新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有关科研资料查证其研究的结果是否具有新颖性,并做出结论。查新是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相结合的情报研究工作,它以文献为基础,以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为手段,以检出结果为依据,并与课题查新点对比,对其新颖性做出结论并出具查新报告。其所述新颖性是指在查新委托日以前查新项目的科学技术内容部分或者全部没有在国内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过。通过查新能为科研立项,科技成果的鉴定、评估、验收、奖励,专利申请等提供客观依据;也能为科技人员进行研究开发提供快捷、可靠、丰富的信息。

我校查新工作站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一支长期从事情报研究、情报检索、情报教学工作且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队伍,将为校内外科研人员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科技查新及项目咨询服务。

欢迎有需要查新的用户与我馆信息咨询部联系。

 

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7:30(寒暑假期间另行通知)
地  点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五山校区总馆1楼科技查新室)
电  话(020)87110035
E-mailliqb@scut.edu.cn
下载专区

科技查新委托书-20201221.doc (填查新委托书注意事项.doc

用户反馈意见表.doc

  

  温馨提示:凡通过电子邮箱liqb@scut.edu.cn发给本查新站的查新委托,请委托人务必电话核实邮件是否被收到,委托是否被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