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6-10-12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4961

     

此数据库为本馆购买,当前正常使用:

     

访问入口:

http://www.drcnet.com.cn/www/edunew/index.aspx( 教育版)               
资源类型: 其他 学科范围:经济/金融/管理资源收录时间:-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资源语言:中文咨询反馈:020-87110258;lidianzi@scut.edu.cn
敬请遵守知识产权,谢绝恶意下载!详情请查看电子资源版权声明

     

数据库介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简称'国研网')创建于1998年3月,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办、北京国研网信息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经济类专业信息网络服务平台,于2002年7月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国研网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依托,与海内外众多知名研究机构和经济资讯机构紧密合作,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济信息,是集理论研究、形势分析、政策解读、数据发布、辅助决策于一体的专业经济信息平台。

  国研网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包容性'为原则,凭借先进的网络技术平台和独到的专业视角,为用户提供关于中国经济、金融政策及其取向深入、权威的研究成果,关于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发展及其主要影响因素长期、系统的分析判断,关于国民经济支柱行业运行态势、发展趋势、产业政策动态、行业机会与风险全面、细致的描述剖析,以及关于国民经济及其主要领域运行态势准确实用的财经数据。广大用户透过国研网,可以对中国整体经济及其重要领域的发展现状、趋势有全面、深入、及时、准确的了解和把握。

  该数据库内容丰富、检索便捷、功能齐全,如《国研视点》、《宏观经济》、《金融中国》、《世界经济与金融评论》、《中国行业经济》、《高校管理决策参考》等,可以成为在政策设计、经济研究、人才培养、投资决策过程中的重要辅助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