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美国科学杂志网络版
发布时间: 2016-10-14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11570

     

此数据库为本馆购买,当前正常使用:

     

访问入口:

http://www.science.org/
资源类型: 电子期刊 学科范围:数学 物理学 化学/化工 生物 天文/地学/海洋学 农林科学 医药卫生 工程技术 材料科学 机械科学 能源电力 建筑学 计算机/电子/通信 航空航天 环境科学 轻工/食品 安全科学 交通运输资源收录时间:1997-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资源语言:英文咨询反馈:020-87110258;lidianzi@scut.edu.cn
敬请遵守知识产权,谢绝恶意下载!详情请查看电子资源版权声明

     

数据库介绍:

  

我校在现已开通Science美国科学杂志网络版全库访问权限,包括主刊Science《科学》和4种子刊Science Signaling《科学信号》、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科学转化医学》、Science Robotics《科学机器人》、Science Immunology《科学免疫学》,欢迎师生使用。

该杂志于1880年由爱迪生投资1万美元创办,于1894年成为美国最大的科学团体“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AAS)的官方刊物。它每年年底都评选‘科学界的奥斯卡奖’——年度世界十大科技突破,成为该杂志焦点。全年共51期,为周刊,全球发行量超过150万份,是全球发行量最大的科学杂志。该杂志连同英国的《nature》杂志被誉为世界上两大最顶级杂志,代表了人类自然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其影响因子高达二三十。  

作为一份以“发展科学,服务社会”为宗旨,在华盛顿出版、全球发行的科学期刊,其刊载内容反映当前自然科学各领域研究动态和重大成果。刊载形式有论文、报告、评论、简讯、新闻和书评等。与《Nature》一样,《Science》也不是纯专业杂志,都是权威的科普资料,因此他们都特别重视论文的可读性。极力要求文章能让一般读者阅读。这里所谓的可读性是指读者在读过你的文章之后,能够明了你要说的什么问题,是怎样着手解决的,并不需要读者有深厚的专业基础。SCIENCE认为,如果一篇论文由于可读性差而失去很多读者,对于期刊本身而言,负面影响将是严重的,而对于作者及读者而言,其影响也是显著的。这些观点深刻地体现了“发展科学,服务社会”的主旨思想。    

   一百多年来,science以他独特而严谨的风格赢得了整个国际自然科学界的尊敬。科研工作者都以能在SCIENCE上发表文章为荣。与大多数科技期刊都要向读者收取审稿、评论、发表的相关费用不同,《science》杂志发表来稿是免费的。其杂志的资金来源共有三部分:AAAS的会员费、印刷版和在线版的订阅费、广告费,这样的运作方式极大地保证了其刊载文献质量的高水平,使之成为最权威的综合性科学期刊之一。

 

特别提示:


1、使用指南语音课件在线观看及下载链接如下:https://workdrive.zohopublic.com.cn/external/ed0f6aeb1f723c98ffd310513171c5f3a6f3aa2ba1a91868e401165e95e6856d

2、校园范围内的IP正常登录,设置非校园范围的代理服务器iP或带代理功能的浏览器不能登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