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I中国引文数据库
发布时间: 2017-03-21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8940

  

此数据库为本馆购买,当前正常使用:

 

访问链接:http://ref.cnki.net/ref

 

订购情况: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
学科范围:综合
资源收录时间-

资源语言:中文

资源类型: 电子期刊

联系邮箱:lidianzi@scut.edu.cn

联系电话:87110258  

读者须知:敬请遵守知识产权,谢绝恶意下载!详情请查看电子资源版权声明

  

  数据库介绍:  

 

《中国引文数据库》(简称《引文库》),是依据CNKI收录数据库及部分未收录重要期刊的文后参考文献和文献注释为信息对象建立的、具有特殊检索功能的文献数据库。

  数据来源:

《引文库》数据来源于CNKI收录数据库(包括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国内外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及部分未收录重要期刊的文后参考文献和文献注释。

目前《引文库》已有1.5亿条引文链接数据,并以每年2000万条的速度扩增。

《引文库》特点:

《引文库》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而且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研管理及统计分析工具。

(1)提供客观、准确、完整的引文索引数据。

(2)针对某一对象或主题提供相关统计分析数据,并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器得到相关比较分析数据,以供相关科研管理部门和人员使用。

(3)为相关评价工作提供基础数据。

《引文库》主要功能:

《引文库》主要功能包括引文检索、检索结果分析、作者引证报告、数据导出、数据分析器及高被引排序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