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图书馆·知识产权图书馆功能建设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18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479


为更好地做好广州科技图书馆功能规划,加快推动广州科技图书馆的建设,2019119日上午,广州科技图书馆·知识产权图书馆功能建设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图书馆举行。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苏成教授,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谢红副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邱绛雯副主任等出席会议。广东省华南知识产权文化促进中心、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东中策知识产权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校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成果转化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图书馆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法学院知识产权系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苏成代表学校感谢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单位以及各位专家对广州科技图书馆建设及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市合作共建广州科技图书馆的详细情况,希望各位专家为广州科技图书馆的功能建设等方面出谋献智,加快推动广州科技图书馆建设工作。谢红指出,广州科技图书馆功能建设要提早布局,在资源和服务上,以科技和知识产权为特色,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要前位建设,提前培养法律、知识产权和情报方面的人才。与会专家就广州科技图书馆功能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聚焦首创性建设的知识产权图书馆,结合广州科技图书馆的定位、功能与内涵延伸,为广州科技图书馆的建设出谋划策,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合理化建议。

专家发言

据悉,为推动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和华南理工大学的优势互补和深度融合发展,广州市政府与华南理工大学在2018年12月签订协议,共建广州科技图书馆。广州科技图书馆兼具高校图书馆与公共图书馆双重功能,计划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文献资源以自然科学为主,突出服务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特色,打造一个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