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恢复开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01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5790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服务广大师生,图书馆将于62日起面向本校师生恢复开放。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有序开馆,现将有关事情通知如下:


一、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周六日闭馆

五山校区图书馆:  8:30-17:30

五山校区图书馆北区分馆:8:30-17:30

大学城校区图书馆:9:00-17:00

国际校区图书室:  9:00-16:30


二、开放区域

五山校区图书馆全馆开放,南楼四楼信息共享空间因空间改造暂不开放。五山校区图书馆北区分馆开放二楼、三楼空间。

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开放图书馆二楼、三楼、四楼空间,五楼、六楼空间暂不开放。

国际校区图书馆:开放D5-C203室。


三、开放对象及开放安排

1.根据防疫要求,实行在馆人数总量控制。每日进馆人数暂限定为:五山校区图书馆450人、五山校区北区分馆50人,大学城校区图书馆300人,国际校区20人。

2.请我校师生使用“My Pass通行证”预约入馆,可预约当天和第二天入馆,额满即止。当天预约额度未满时,可以在现场通过“My Pass”系统预约入馆。预约成功后,才能进馆。不再受理邮件预约入馆。

3.疫情期间开办的借还书预约服务继续有效。图书借阅期限继续顺延。


四、疫情防控期间读者入馆须知

1、入馆读者需佩戴口罩依次间隔1米以上排队刷一卡通(或凭有效证件)、测温并做手部消毒后入馆。体温高于37.3 C°,或有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人员,谢绝入馆并配合进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2、读者在馆须全程佩戴口罩,按指示标签同向分散就座,原则上“一人一桌”,并相隔1.5米以上,不得擅自移动阅览桌椅。

3、建议使用自助借还设备等无人员接触方式借还图书。办理业务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4、阅完书籍一律放置还书车上,由工作人员统一消毒后上架。

5、严禁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类液体防护用品入馆,不得携带食品入馆食用。

6、读者在馆要做到文明、有序,遵守学校、图书馆有关防疫规定,服从我馆工作人员现场管理。

7、如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和其他情况,请立即告知工作人员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