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封顶!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再迎喜事
发布时间: 2021-04-16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391


封顶仪式现场

414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E3图书馆主体封顶仪式在二期工程现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副校长李卫青,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齐怀恩,番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力明,越秀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昭远,中建五局副总经理高鹏等出席仪式。

  图书馆是广州国际校区地标建筑物,面积约5.2万平方米,位列中国高校图书馆前十位。项目的封顶标志着二期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后续项目实施和按期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章熙春书记致辞

  “大学是国之重器,图书馆是大学之重地。E3图书馆主体封顶,这是继获批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试点之后,广州国际校区迎来的又一件大事、喜事,必将成为部省市校四方共建广州国际校区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章熙春的现场致辞热情洋溢、鼓舞人心。

  章熙春详细回顾了校区的建设、发展历程,代表学校和高松校长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和所有建设者对广州国际校区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去年1119日,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调研,肯定了广州国际校区的办学理念与成效,勉励学校勇当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排头兵,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和国家发展的能力。

  从中央到地方对学校办学发展的肯定,对广州国际校区未来建设的期待,使学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章熙春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在地国际化办学模式的探索,为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贡献“华工方案”。

  广州国际校区二期工程第一批次项目按计划于2021年底交付,章熙春希望参建单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闯出建设加速度,创造工程高品质,圆满完成二期工程各项目标任务,以百年工程、千年大计的标准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

  齐怀恩、林昭远、高鹏在发言中表示,图书馆不仅是校区标志性建筑物,也是学习研究、信息发展、知识创新、档案管理的一体化平台,更是华南理工大学“厚德尚学 自强不息 务实创新 追求卓越”大学精神的象征,各参建单位和监督单位将精诚团结,开拓进取,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完成二期工程建设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谱写华工国际校区建设的新篇章。

  学校党委常委,图书馆、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相关单位以及广州国际校区各办公室、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广州市、番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越秀地产大湾区中部区域公司、中建五局华南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