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敏副校长检查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148



315日,朱敏副校长到五山校区图书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书馆馆长范家巧等全体馆领导陪同检查。

朱敏副校长分别检查了图书馆正门入口、各楼层阅览室和公共区域,详细了解了图书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及读者到馆阅览及服务利用情况。检查过程中,朱敏与在馆学生和勤工助学的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嘱咐同学们要加强个人防护,要求图书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证馆内空气流通,大门标识要标记清楚和美观,要保障阅览座位间的安全距离,做好卫生消杀等。


随后朱敏副校长与图书馆领导班子在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工作会议。会上,朱敏听取了图书馆疫情防控、新馆建设、读者服务和文化活动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对图书馆的疫情防疫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图书馆是学校公共开放场所,人流量大,人员较为聚集,是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图书馆要高度重视,提高风险意识,绷紧思想之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保障入馆读者健康,做到守土有责;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落实清洁、消杀、通风和个人防护措施,加强巡查力度,有效降低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同时他指出,现阶段疫情防控和图书馆建设要“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评估,统筹考虑未来“一校三区四馆”的纸质文献和电子资源的分布和建设;要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做好国际校区图书馆和广州科技图书馆筹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文化建设和文化活动,结合学校70周年校庆和世界读书日等,开展具有图书馆特色的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