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阅规则
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图书馆  借阅规则

  

借阅规则

1、读者凭我馆发放的有效借阅证进入流通书库;高校图书馆联盟的读者凭通用借阅证进入书库。严禁使用他人借阅证借书,违者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我馆实行开架借阅,读者可在流通书库自行选书;选书时请使用代书板,以便借阅后放回原位,保持图书整齐有序,读者归还后的图书不能立刻外借,须入库上架后方可外借。

3、教工可借图书15册;研究生可借图书12册;本科生可借图书10册;网络、公开、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可借图书5册;其他类读者可借图书3册。

4、图书外借期限为60天,在未逾期及无他人预约的情况下可续借两次。续借的图书,从续借当天算起,每次期限30天。读者使用图书馆检索机办理续借和馆藏书目查询。使用中请爱护设备,如遇死机、不能联网等问题,请咨询前台工作人员。

5、预约服务暂时只面向教工和研究生。每人可预约借出状态的图书2册。预约的书籍到馆之后为读者保留7天,逾期不来领取的书籍,将重新入库上架。

6、读者在服务大厅借书处办妥外借手续后,方能将书带出流通管理区域。高校图书馆联盟的读者借、还书时均要向工作人员出示通用借阅证。

7、读者请勿将未借出的书籍带离流通管理区域。勿将未借图书带入阅览室;严禁使用图书馆的馆藏在自修室占位;勿将未借出的书籍锁进储物柜。违者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8、经过门禁系统时,如遇检测器报警,有关人员要积极配合值班工作人员进行检查。不应有不礼貌的言行。

9、为保证馆内的整洁、安静,给读者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请将通讯工具设置成震动。读者不得在流通部随意吃喝、乱丢纸屑垃圾、大声喧哗。

10、请读者妥善保管个人财物。手机、钱包、银行卡、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因读者保管不善而造成的个人损失,图书馆概不负责。为确保图书馆安全,严禁在馆内吸烟、随意开关空调、风扇及防火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