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  校外访问


校外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现有三种途径:WEBVPN网页校外访问VPN校外访问系统和CARSI校外访问。

用户如对图书馆提供的数字资源或服务有疑问,可致电图书馆电话87111022咨询;如对统一认证账号或学校VPN的使用有疑问,可致电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服务电话87110228咨询。


1.WEBVPN网页校外访问(推荐使用)

WEBVPN访问地址https://webvpn.scut.edu.cn

WEBVPN使用说明: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最新开通上线的WEBVPN是纯网页形式的VPN,使用学校统一认证账号密码登录(附:统一认证账号查询,登录成功后即可点击访问页面中列出的图书馆资源,无需安装客户端和插件,使用方便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发邮件到网络中心service@scut.edu.cn咨询。

2.VPN校外访问系统

VPN访问地址:http://www.scut.edu.cn/vpn/

VPN使用说明:http://web.scut.edu.cn/2020/1123/c15298a409464/page.htm

访问后请按照说明安装控件,登录账号和密码为学校的统一认证账号及其密码(附:统一认证账号查询),目前允许在编教工、兼职教师、访问学者、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学校VPN访问图书馆资源。登录VPN后,在左方菜单选择“图书馆资源组”,即可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如图所示。

3.CARSI校外访问

CARSI访问地址:https://ds.carsi.edu.cn/resourcelist.html

CARSI使用说明:CARSI(CERNET的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系统,目前该资源目录已收录知网、ElsevierEBSCOEmeraldIEEERSCSpringerNature等电子资源,具体使用方法请参考资源目录中相应的访问流程说明,一般使用流程为选择机构登录——选择华南理工大学——输入我校统一身份认证帐号密码——跳转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