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专利检索分析数据库试用开通 (2019.3.26截止)
发布时间: 2019-03-05      来源: 图书馆    浏览次数: 1063


此数据库为本馆试用,当前正常试用:

访问链接:http://www.patyee.com/

IP登陆,并发用户10人,月下载量为1000条。



订购情况: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

学科范围:知识产权
资源收录时间:以周为单位进行专利数据的更新收录

资源语言:中文

资源类型:分析工具

联系邮箱:lidianzi@scut.edu.cn

联系电话:020-87110258



数据库介绍:

壹专利检索分析数据库是一款部署在“云端”的专利检索分析系统,主要面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工作者和初级信息情报人员等创新研发人员和基层检索人员,旨在为用户提供简单、方便、高效的专利检索、阅读和分析的工具。


壹专利依托于奥凯专利大数据中心,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特点:

1、数据全面:囊括了全球104个国家的一亿多条专利数据;

2、数据更新及时:以周为单位进行专利数据的更新;

3、检索操作简单:检索功能操作简单,提供助手式的检索式编写功能,并支持对检索结果进行二次检索和筛选;

4、检索高效准确:检索响应时间可达到毫秒级别,搜索引擎稳定,检索结果精准;

5、检索结果展现方式多样:提供列表视图、图文视图、首图视图、全图视图等多种形式进行检索结果的展现,针对专利详情展示,提供高亮标识、双屏对比等人性化功能;

6、全面的辅助工具:提供专利收藏、检索历史管理、预警管理、下载管理、专利共享等辅助工具;

7、专业的数据分析:从多个维度进行专利数据的统计分析,并提供各类图形化的统计结果展现。


壹专利主要包括三大模块:专利检索、专利分析和工具。

专利检索:支持多国的数据源选取,以灵活的形式提供简单检索和检索式助手等多种检索方法,并提供按分类号检索的功能;针对检索结果提供二次检索和关键信息筛选的功能;专利详情的展现,支持单屏和双屏模式,可供用户便捷地进行文字和图片的对比。

专利分析:从申请人、发明人、地域、技术领域、专利代理等多个维度,对专利数据进行分析,并以图表的形式提供分析结果的展现。

工具:向用户提供检索历史查询下载、专利收藏、专利分享、以及专利预警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