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馆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城分馆  分馆介绍

面向泱泱珠水 崛起于金银岛畔

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位于美丽的广州大学城东南面,面迎珠江,气势雄伟,外形宛如张开的双臂,寓意拥抱知识与智慧,是大学城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大学城校区图书分馆馆舍于2006年8月竣工,建筑面积42300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地上八层,是一座集楼宇自控,智能布线,防火监控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型图书馆。

打造知识殿堂 开拓数字化服务

书盈四壁,宝墨含香。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形成了种类丰富、学科齐全、特色鲜明的馆藏体系,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与五山校区图书馆、广州国际校区图书馆之间共享数字资源。图书馆配备了两套4通道电子门禁系统、5.64平方米的LED室内全彩屏、图书杀菌机以及朗读亭等设备和系统。引进RFID管理技术和配套的自助借还、盘点车等设备以及3D导航查书系统,实现全馆无线网络覆盖,为读者找寻和借还图书带来方便、快捷的用户体验。图书馆已初步建成办公自动化、馆藏数字化图书馆,具有较强的数字化服务能力。

传承历史文明 创新个性化服务

大学城校区图书馆继承了五山校区总馆的悠久历史传统,自建馆之初便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办馆宗旨。图书馆采用大流通、全开放开架式阅览的管理模式,集“藏、借、阅、咨、查”服务于一体。馆内环境优雅、宁静、舒适又富有人文气息,共设有11个阅览室提供2000个阅览座位,阅读休闲空间、多功能热水器、咖啡厅等的开设与引入,为读者阅读提供了舒适、便利的环境。各科室服务功能齐备,为读者提供图书外借、阅览、书目查询、电子资源检索与下载、论文收录与索引、读者研修、三校区图书馆通借通还、文献复印等多层次的服务。图书馆拥有一批高素质专业人才,全部20位馆员都是本科或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占90%以上。图书馆坚持民主公开原则,实行精兵简政,开设文献资源服务部、信息技术服务部与办公室3个服务部门,部门间紧密合作,人员精干,为服务广大师生做出了贡献。图书馆在规章制度方面不断改进和完善,为我馆的发展保驾护航,在历任馆长的领导下,每一位图书馆员工恪守职责,精益求精,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